福建长乐酒吧火灾:伤员全部转移 遇难者最小17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长乐酒吧火灾:伤员全部转移 遇难者最小17岁
2009年02月01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三十一日二十三时五十五分,福建福州长乐市区郑和路北侧的“拉丁”酒吧内,因年轻人开生日聚会在桌面上燃放烟花,引燃天花板酿成特大火灾,现已导致十五人死亡,还有三人正在抢救中。 图为二月一日上午,警方继续在发生火灾的酒吧展开调查。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乐二月一日电 (记者 黄翔)一月三十一日晚十一时五十五分,福建省长乐市拉丁酒吧发生特大火灾,共造成十五人死亡,十七名伤员经抢救后脱险,三名正在抢救中;今天天亮后,又有两名逃生伤员自行到医院救治。目前,所有伤员已全部转往福建省协和医院等医院救治。

  二月一日上午,记者在事故发生点——长乐市吴航街道郑和中路“拉丁”酒吧外看到,现场还在封锁中,酒吧外墙被明显熏黑,数千民众聚集在封锁线外。与“拉丁”酒吧仅一墙之隔的惠航大厦看起来一切正常,德克士餐厅还在照常营业。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火灾一共烧了半小时左右,因窒息经现场紧急抢救和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陆续死亡的十五名死者中,十四人身份已确认,年纪最大的三十八岁,年纪最小的只有十七岁。

  据初步调查,火灾原因为顾客当晚在酒吧过生日燃放烟花引起,火灾过火面积近三十平方米。“拉丁”酒吧属吴航街道航华社区,房屋产权证为长乐市房地产公司所有;一九九九年出租给伊梦火锅店,二00八年四月又由伊梦火锅店转租给郑明来经营酒吧。

  此间相关人士透露,后续调查将由福建省调查组组织调查,随后再公布调查结果。在事故责任未最终认定前,由长乐市政府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相关事故补偿的标准,先行由政府筹集资金垫付每位死者的善后费用,待最终责任认定后,再由政府依据法律协调补偿处理到位。

  事故发生后,长乐立即成立了“一·三一”事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迅速展开事故原因调查和责任认定工作,并第一时间对全市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目前,相关部门正继续做好所有伤员的救治工作,十五名死者遗体被送往长乐市殡仪馆妥善保存。(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