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铁路乘警为长途旅客提供心理咨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阳铁路乘警为长途旅客提供心理咨询
2009年02月01日 16: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1日,一名乘警在贵阳至上海的列车上为长途旅行的旅客做心理咨询。

  近年来,一些长途旅行的旅客因为休息不好极易诱发精神癔病。为确保旅客的旅途安全,给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缓解旅客紧张烦躁的心理,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多趟长途列车上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宣讲长途乘车需要注意的心理常识,为这些将要乘坐近30个小时火车的农民工兄弟带去乘车出行的心理健康知识,对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对出现心理问题的旅客进行及时的心理危机干预。

  贵铁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长途旅行的旅客应调整好心态,做好应对列车超员的思想准备,减少列车超员给自己带来的精神压力。同时乘车时应常变换体位,作适量的运动。如果发现周围旅客有言行举止、声色怪异的表现,在迅速报告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的同时,还要发扬互助友爱精神,相互帮助。

  据了解,这是贵阳铁路公安处首次在列车上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也是贵铁公安处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记者王贵山 罗胜 通讯员宁坚)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