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提案紧扣经济形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提案紧扣经济形势
2009年02月04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四天半的江苏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9时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报网站视频直播室将“搬”进大会现场,同步直播开幕盛况。

  今天上午9时,江苏广播电台、江苏电视台、中国江苏网现场直播大会开幕盛况。

  不少提案紧扣经济

  今年委员们提案的积极性很高,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半,大会共收到提案380多件,其中除了1件书面提案外,其他均是网上提交的电子化提案。据省政协相关人士介绍,从收到的提案看来,总体质量明显高于往年,针对性强,不少提案都紧扣当前经济形势,内容涉及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促进就业,拉动消费等热点话题。

  委员报到信心十足

  昨天是政协委员集中报到的日子,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不少委员对战胜危机信心十足。工商联界别的陆云芳委员是一名来自南通的民营企业家。昨天中午,结束了南通市妇代会的陆云芳,草草吃过午饭就赶往南京来报到。“这次我带了一堆如何渡过金融风暴难关的材料来开会”,陆云芳说,她的提案是建议政府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使企业在危机中稳步发展。“在危机时不裁一名员工,不降一名员工的工资,就是为国家分忧。”这位企业家告诉记者,今年她还打算吸纳优秀员工和一些管理人员,宁可加薪也要把好员工留住。

  本报视频将开进会场

  在当前特殊的经济大背景下,本次“两会”将为江苏发展指明怎样的方向?会带来哪些利好?又将留下怎样的期待?本次省“两会”期间,本报将开设多个栏目,全面反映“两会”盛况,点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精彩观点。针对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任务,将开辟“高端访谈”栏目,邀请全省13市书记市长说信心话发展。此外,为了加强代表委员与读者的互动,“两会直通车”将倾听市民的心声,“热心编外”请普通市民“客串”代表委员,写成“民间提案”、“草根议案”。

  作为江苏省首家新闻网站,扬子晚报网也将对此次“两会”予以全程关注,除了现场直播开闭幕式大会外,还将邀请代表、委员走进视频直播室,谈经济民生,聊提案议案,话江苏发展,并就百姓关注热点进行解答。

  (赵柏恋茹 戚庆燕 王烨)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