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老板获聘县长助理 网友担心出现官商勾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煤老板获聘县长助理 网友担心出现官商勾结
2009年02月04日 09: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报道“陕西府谷县多名煤老板被县政府聘任为县长助理”,消息一出,引起民众关注。

  昨日,府谷县委组织部部长贺强表示,“县长助理”的称呼和公务员管理存在一种冲突,有一种误导作用,难免让公众产生误解。县委、县政府近日将研究并加以完善这一问题,并改称“县委、县政府特邀经济顾问”。

  去年6月,中共府谷县委组织部发文:“经县委常委会研究,提议聘任高乃则、王乃荣、王万东、刘过门等四同志为县政府县长助理(不脱产);聘任张继平、王世春、刘旭锋等三同志为县政府县长经济顾问。

  以上7人均是府谷民营企业家,其中6人为“煤老板”:高乃则为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乃荣为府谷县恒源煤焦电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万东为陕西三忻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过门为榆林市万源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昨日下午,贺强告诉记者,这项政策的出台初衷是鼓励民营企业家积极纳税。

  据他介绍,2006年以前,府谷县税收不规范,存在企业偷税漏税行为。为了增加财政收入,2007年3月府谷县出台规定,对纳税1000万元以上、群众公认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经组织考察,可聘任为县人民政府不脱产县长助理。

  据称,政策出台后,纳税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2007年纳税达到1000万元的民营企业家有9人。

  《华商报》供稿

  - 声音

  陕西省社科院社会所副所长江波:不论什么称呼,这些都是手段,而最终目的在于是否促进了经济发展,是否有利于社会稳定,是否有利于促进政府管理、构建和谐社会。

  网友(河北):是否会出现官商勾结?

  网友(上海):为什么他们(煤老板)不能被人尊敬?他们在为国家创造财富和就业机会,是人民大众的功臣!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