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各级民政部门共接收捐赠款470.7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8年中国各级民政部门共接收捐赠款470.7亿元
2009年02月0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日前,民政部发布了《2008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结果显示,2008年中国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加快发展,全年各级民政部门共接收捐赠款470.7亿元。

  《公报》指出,以“霞光计划”、“蓝天计划”为标志的社会福利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切实改善和提高了老年人、孤残儿童和残疾人的生活水平。

  《公报》表明,截至2008年底,全国共有收养类福利单位4.2万个,拥有床位235.5万张,比上年同期增加15.1%,收养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等各类服务对象189.2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5.8%。福利企业2.3万个,比上年同期降低10.9%,集中安置56.8万残疾人就业,比上年同期增加1.2万人。

  《公报》同时显示,社会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形成了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社会捐赠热潮。目前全国已建立了3万个经常性捐助工作站(点)和慈善超市,初步形成了社会捐助网络,全年各级民政部门共接收捐赠款470.7亿元,接收捐赠衣被4.9亿件,其他物资折款16亿元,共有2383万人次受益。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