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启动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劳务输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启动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劳务输出
2009年02月04日 16: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了长春市双阳区的518名农民工启程赴大连打工。这是吉林省09年首次批量劳务输出活动,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以来,政府组织的规模最大、时间最早的一次劳务输出。

  劳动密集型企业成为吉林省今年首批劳务输出对象。此次赴大连打工的518名农民工主要在成达食品集团、长川制靴大连有限公司、大连雁鸣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工作,主要从事畜产品加工、冷冻食品制作、服装缝纫、电工电焊、制靴等工作。其中,前往成达食品集团的劳务人员达210人,是此次输送人员最多的企业。

  据了解,2008年11月下旬到12月,长春市双阳区劳动部门派出三支考察组,重点对环渤海一带的北京、天津、青岛、威海、烟台、大连等地用工市场进行调查,与大连成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达食品集团)等50余家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建立了协作关系。同时还了解到,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韩资电子加工企业和机械制造业为主的企业用工数量减少,农民工工资增长速度放缓。经过调研,双阳区确定省城长春和环渤海湾开发区两个劳务输出方向。

  另外,为应对金融危机对就业带来的影响,长春已启动“2009牵手就业援助活动”,针对农民工就业开发域内域外就业岗位,加强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并全程跟踪维权,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记者张英林 实习记者邓曦光)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