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小麦主产区7省近4成受旱土地已灌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小麦主产区7省近4成受旱土地已灌溉
2009年02月0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1月14日,河南济源承留镇农民在浇旱情严重的麦田。2月3日,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2月2日,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甘肃、陕西等主产省小麦受旱1.41亿亩,比2008年同期增加1.32亿亩,这意味着全国已有接近43%的冬小麦遭受旱灾。(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平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4日电 2月3日,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等主产区小麦受旱1.43亿亩,其中严重受旱5692万亩,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34亿亩和5610万亩。据农业部网站消息,截至目前,7省已累计浇麦5658.7万亩,占受旱面积的39.6%,其中严重受旱麦田已灌溉44.3%。

  为及时掌握冬小麦受旱情况,指导各地落实抗旱技术措施,农业部派出11个工作组,迅速赶赴安徽、河南、山东、河北、陕西、山西、甘肃等省开展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

  这次督导工作主要是了解各地旱情对小麦生产的影响,与当地农业部门进一步完善抗旱技术方案。检查各地抗旱保春管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是检查抗旱所需物资资金到位和技术措施落实进度情况。总结各地抗旱保春管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了解各地出台的抗旱政策措施和春耕备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

  农业部对工作组提出明确要求,在掌握了解各省面上情况的同时,重点深入县乡,进村入户到田,调查了解基层情况,力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帮助地方和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交督导工作报告。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