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究竟有多少官员被问责是“假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青报:究竟有多少官员被问责是“假摔”
2009年02月06日 07:29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导致15人死亡的福建长乐“1•31”重大火灾事故的问责已经开始,与此同时,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当日发出了通报。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在此前福州市有关会议上被点名要问责的工商、消防部门,或表示“谈不上要处理什么人”,或声称“等调查结论”,尤其堪称一绝的是,记者采访已被停职检查的吴航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某时发现,他居然还在岗。

  这篇报道不由令人产生质疑:相关部门是在问责还是在扯皮?这样的所谓“官员问责”与忽悠观众的“假摔”能有多大区别?笔者发现,这样的“假摔”并不罕见:“浙江瑞安原副市长蒋良荣受贿获缓刑后仍在骗领6年工资”(《浙江工人日报》2008年12月19日报道),“安徽潜山综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刑犯曹晓明不仅公职、党籍保留,而且半年来狱中照领工资”(《新华每日电讯》2008年11月10日报道),而能和这两位“刑事罪犯拿工资”相媲美者,则是去年11月被评为“最牛县委书记”的张志国的“梅开二度”,当时导致舆论炸锅。

  经年累月,各个方面使劲地喊“问责当制度化”,官方也表示认可。但务实地看,不知将等到猴年马月。殊料想,一旦官员们学会、习惯、善于“假摔”了,“问责制”还有意义吗?(司振龙)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