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规定公务员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规定公务员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
2009年02月06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公务员的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分为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

  ●公务员对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不服的,可自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30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本机关申请复核。

  连续3年以上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的,晋升职务时优先考虑;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予以辞退;对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而又无职可降的公务员,应予降低一个以上级别……近日,省人事厅发出《关于印发〈广东省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各级机关要在每年2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的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并于3月底前将年度考核结果报送同级组织、人事部门备案。

  考核基本称职诫勉谈话

  通知要求,公务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将作为调整公务员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辞退的依据。根据《广东省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的规定,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的,符合晋升工资条件的,晋升工资;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且符合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条件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3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晋升职务时优先考虑;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当年给予嘉奖;连续3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享受年度考核奖金。

  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将被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改进;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将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并按规定调整工资;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予以辞退。对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而又无职可降的公务员,应予降低一个以上级别;无级别可降的,应予降低一个以上级别工资档次;如果其职务、级别、工资档次均处于最低状况,则不再降低,但须给予严肃批评教育。

  评优未奖励的应予补办

  通知要求,2005年以来,连续3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嘉奖和记三等功按公务员奖励有关规定办理。对2007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未兑现奖励的,应予补办。

  《广东省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还要求,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数,应当掌握在本机关参加年度考核的公务员总人数的15%以内。各考核单位可以将考核内容和等次标准进行细分和量化,结合本单位特点,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公务员制定具体的、便于操作的考核办法。(记者/周志坤)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