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要求全军推进基层民主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政要求全军推进基层民主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
2009年02月06日 09:4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政治部日前下发通知,转发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的做法,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重要的建军治军理念,大力加强新形势下基层政治民主、经济民主、军事民主建设。

  近年来,北京军区某集团军认真贯彻胡主席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三大民主”建设的重要指示,把发扬“三大民主”作为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法宝,紧密结合实际丰富民主内容,创新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他们坚持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尊重官兵意见,破解发展难题广泛发动官兵攻关,处理敏感事务自觉接受官兵监督,维护组织纪律紧紧依靠官兵参与,调动了广大官兵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总政认为,他们的实践,对全军部队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作用。

  通知指出,加强基层“三大民主”建设,是我军的优良传统,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各级要充分认清加强新形势下“三大民主”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他们在军队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重要的建军治军理念,进一步增强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引导各级干部切实端正对基层官兵的根本态度,充分尊重广大官兵的主人翁地位和创造精神,大力发扬民主传统和作风,真正相信、真心依靠、真情服务基层官兵;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认真研究解决基层民主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发展“三大民主”新的有效实现形式;要认真落实《军人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军队旅团级单位加强民主监督有关事务办事公开的规定(试行)》等法规,坚持在法制轨道上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在民主实践中提高官兵参与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广大官兵始终坚持人民军队的根本性质和宗旨,正确认识军人的义务和权益,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自由与纪律等关系,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基层民主建设深入健康发展。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