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中国8省主产区小麦受旱已达1.57亿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中国8省主产区小麦受旱已达1.57亿亩
2009年02月06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冬今春以来,山东枣庄降雨持续偏少,小麦受旱情况较为严重,面积达156.1万亩,占小麦种植面积的66.1%;其中严重受旱面积达35.8万亩,个别地块出现死苗现象。2月初,该市全面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春灌工作。 中新社发 李宗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5日下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各部门再次紧急动员,通力合作抗大旱。

  农业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2月5日,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等主产区小麦受旱1.57亿亩,其中严重受旱6482万亩。8省旱区受旱麦田中已灌溉面积7877万亩,占受旱面积的50.2%;已追肥面积为4190万亩,占受旱面积的26.7%。

  中国气象局专家评估自去年10月下旬以来,北方冬麦区降水量之少为30年一遇,特旱区达50年一遇。

  除农作物受旱严重外,目前有398万人、195万头大牲畜也因旱发生饮水困难。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在抗旱保苗的同时,统筹兼顾生产生活用水。

  面对特大旱情,财政部在春节前下拨1亿元抗旱经费的基础上,再次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补助资金和农业生产救灾资金3亿元。国家防总5日召开冬麦主产区8省和黄河、淮河、海河三大流域机构抗旱异地会商会,要求各地充分利用现有灌溉工程,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旱区各地已累计投入资金18.8亿元,北方冬麦区各省最高日投入人数957万人,抗旱机动设备103万多台套。完成抗旱浇灌面积近8000万亩,占受旱面积的一半以上。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