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去年拦下162批公款出国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去年拦下162批公款出国团
2009年02月06日 10:4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群众对杭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0.3%,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昨天,杭州市纪委召开全会,明确了今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其中第一项就是要“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全市300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23座新城和100个城市综合体建设、49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全会工作报告认为:“建设工程、土地管理、教育卫生等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仍然易发多发;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群众反映仍然比较强烈。”

  政府投资项目全程监察

  2008年,杭州市纪委重点开展了对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安全生产和扶持企业政策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钱江新城、地铁1号线、江东大桥等147个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全程效能监察。共立项开展执法监察项目517项,提出监察建议457条,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参与14起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取消和压缩

  公款出国(境)团162批次

  去年,督促11家单位纠正公车管理中违反“双定”规定的行为。取消和压缩公款出国(境)团组162批次790余人次。市直单位的公务接待费用全部纳入预算,实行定额管理。继续开展“行为不廉洁、作风不检点”专项整治,查处“两不”案件356件。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上交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250万元。

  处分党员干部944人

  2008年,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5181件(次),立案958件,处分党员干部944人,其中,开除党籍299人,追究刑事责任210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390万元。

  杭州市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99件,涉案金额8111万元。开通“12388”统一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为735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 (记者 魏皓奋)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