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市民举报制假币窝点可获30万元奖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市民举报制假币窝点可获30万元奖励
2009年02月06日 10:4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省公安厅决定,自1月2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

  据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负责人介绍,当前市场上“HB90”、“HD90”字头的假币案件多发,造成了部分群众的心理恐慌,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目前假币犯罪呈现持续高发,特别是在重点区域屡禁不止,省内假币犯罪分子从外省购买假币后分销贩卖,家庭式、团伙式作案突出,犯罪分子利用购物、银行ATM机存款等机会调包现象等特征。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放弃节日休息,加大对假币犯罪的打击力度,已经取得初步战果。1月21日晚,濮阳警方经过一个时期的跟踪侦查,将正在一出租屋内交易假币的犯罪嫌疑人王书起、王红民当场抓获,缴获假币4万元,其中,“HD90”字头百元面额假币300张。1月28日,驻马店平舆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周口是一公路旁,将进行假币交易的付某、黄某抓获,缴获假币4万元,其中,“HB90”字头百元面额假币200张。

  为确保“09行动”顺利进行,形成全民围剿假币的良好局面,省公安厅设立了举报电话0371-65882204(白天)、0371-65882201(夜晚),欢迎各界群众踊跃提供案件线索,重大现行案件可及时拔打当地110。

  省公安厅承诺,专项行动期间,对举报伪造假币窝点的,一经查实,奖励人民币30万元;对举报出售、运输、购买假币数额巨大的,一经查实,奖励1-10万元;对举报在逃伪造货币窝点主犯和骨干的,一经抓获,奖励1-5万元。记者 郭俊华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