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特批飞机来豫救急 河南将跨区协作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特批飞机来豫救急 河南将跨区协作增雨
2009年02月06日 10:5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负责人向省会媒体记者表示,在接到省政府的紧急调机商请函后,空军方面特事特办,于2月4日批复了调机申请,原计划5日到郑的增雨飞机因大雾而向后延迟,为最大限度多降雨,我省将和邻省跨区域协作增雨。

  实施人工增雨,所有的炮弹、火箭弹都是真炮弹。不少人担心会不会祸从天降?会不会打中飞机?对此,这位负责人说,我省有不少固定的打炮点,这些炮点都在严密监控中,不会对人造成伤害,在打炮的区域,禁止飞机飞行。

  据介绍,2月3日,省政府致函空军,希望空军方面紧急派出一架续航时间7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增援河南,并提前到2月中旬在我省大面积实行人工增雨。空军方面仅用一天时间就批复了一架运七飞机紧急增援河南,该架飞机原计划2月5日到达新郑机场,不巧的是因大雾不具备起飞条件,只能等条件具备后才能往河南飞。尽管如此,为迎接这架飞机,省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多名工作人员已从昨日上午集中在新郑机场,分析近期气象资料,调试相关人工增雨设备,为随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做好一切准备。

  工作人员分析近期气象资料,为增雨做准备。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