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08反腐倡廉工作回眸 8局级干部“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08反腐倡廉工作回眸 8局级干部“落马”
2009年02月06日 11:2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围绕奥运筹办监督检查

  加强对奥运工程竣工验收、资金结算、场馆运行、各项保障措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颁发《关于严明纪律确保第29届奥运会顺利举办的通知》,强化各项纪律监督。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央和市委关于促进经济增长、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节约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市场价格、食品药品和生产安全、对口支援灾区资金物资、保障性住房政策等涉及民生重大问题的监督检查。

  农村反腐制度框架建立

  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廉政文化建设扎实推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开展了对党员领导干部住房、用车、企业兼职任职情况专项调查,认真纠正党政机关违规修建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公款出国(境)旅游等问题。国有企业、农村和高等院校反腐倡廉建设基本制度体系框架初步建立。

  跟踪监督社区药品采购

  配合和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对教育收费审计和监管,加强对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增补药品的品规集中采购跟踪监督,加强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监管。政务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的力度继续加大。

  8名局级干部“落马”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773件,其中新立案548件,新立大案要案21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57人,其中局级干部8人,处级干部93人。严厉惩治商业贿赂行为,加大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医药购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商业贿赂治理力度,全年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48件,涉案金额1.1亿元。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