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公园嘉年华因证件未办理再推迟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奥运公园嘉年华因证件未办理再推迟开放
2009年02月06日 13: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3日,北京奥运中心区环球嘉年华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环球嘉年华是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的首个大型室外娱乐项目,占地5万平方米,设有近百个游乐项目。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曾一度延期开放的奥林匹克公园欢乐嘉年华将再度面临因相关证件未办理完毕而不能开业的窘境。此前欢乐嘉年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最快正月十五前正式开业”。

  今天上午,记者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欢乐嘉年华部分大型游乐设施仍未取得相关技术监督部门的运行许可。今天下午将召开包括欢乐嘉年华主办方、场地业主方等在内的多方协调会,具体商讨嘉年华开业面临各项难题的解决方案。最乐观的估计是,嘉年华将会在本月月底前开业。

  此前曾有部分网友在网上发帖质疑此次的欢乐嘉年华为“山寨版”的草台班子,称主办方并不是世界三大娱乐品牌之一的英国环球嘉年华,而是由山东的十几个老板共同出设备、出资金拼凑在一起的假冒嘉年华,而且场内的设备都是国产的,有着十年以上使用年限。

  针对此种说法,公共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欢乐嘉年华中确实有外方的参与,而且无论是英国环球嘉年华还是本土的游乐公司,都必须是在取得了相关运营证件和完成了各种安全运营的检测后才能正常开业。目前导致嘉年华开放延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部分大型游乐设施的检测和验收没有完成。

  而欢乐嘉年华相关负责人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山寨版”传言解释说,环球嘉年华只是欢乐嘉年华中的一部分,欢乐嘉年华的主办方和设备方都进行了重新组合,部分设备来自环球嘉年华,还有欧洲之星和城市之星的设备,这些都是美国进口的,其中也确实有一部分设备是从山东海关运进来的,是青岛啤酒节时使用的游乐设备。

  另据知情者透露,欢乐嘉年华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日租金就要10万元左右,其中还不包括游乐设备的租金以及人工等日常运行成本的开销,高额的消耗也使得嘉年华的相关负责人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常常会对开放时间表现得“过于乐观”。(记者左颖)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