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辽宁反腐查处1021件大要案 6031人被处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8年辽宁反腐查处1021件大要案 6031人被处分
2009年02月06日 13:45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辽宁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月4日至5日在沈阳召开。会议总结了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2009年反腐倡廉建设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唯众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08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辽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2008年,全省共受理信访举报47080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5591件,其中大案要案1021件;处分党员干部6031人。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3.54亿元。

  报告提出了2009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各级纪委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纪律保障机制,督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科学发展观的行为。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促进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三是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继续开展示范教育,总结宣传勤廉兼优先进典型,组织开展百名勤廉兼优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四是继续坚持从严治党方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干预招标投标获取非法利益和违法审批探矿权、采矿权、违法入股矿产开发的案件,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侵占、转移国有资产以及企业领导人员搞同业经营、关联交易的案件。严肃查办买官卖官等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为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五是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六是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力度。七是以规范和制约权力为核心,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八是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九是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

  全会一致同意王唯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通过省纪委四次全会决议。 (严加军 本报记者 李 明)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