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就胡锦涛即将访塞举行吹风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就胡锦涛即将访塞举行吹风会
2009年02月06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5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卢沙野在使馆为塞当地媒体和国际媒体驻塞分支机构举行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即将访问塞内加尔的相关情况。

  卢大使表示,应塞内加尔总统瓦德的邀请,胡锦涛主席将于2月13至14日对塞内加尔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中塞合作协议。

  卢大使指出,除访问塞内加尔外,胡锦涛主席还将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马里、坦桑尼亚、毛里求斯。胡主席此次出访是在全球经济危机进一步蔓延的背景下进行的。在总体经济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发展中国家更应该携手并进,共克时艰。胡主席此次出访也是为了表达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

  卢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塞复交以来,中塞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公共卫生、教育、高新科技、工业等方面进行的富有成效的合作,指出,中塞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胡主席此次访塞既是对两国复交后3年多来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高水平的印证,也必将为这一关系今后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卢大使还回答了记者关于中非合作、中塞合作、塞内加尔来华签证、中国在非洲经贸活动涉及的环保、劳工等问题,并针对记者提问阐述了中国对全球气候变化谈判和达尔富尔问题的立场。

  塞国家广播电视台、RDV、2STV、Canal Info等当地主要电视台、塞通社、《太阳报》、《震旦报》、《南方日报》、《观察家报》、未来传媒电台、南方电台、大洋电台等塞报社和电台以及法新社、路透社、彭博通讯社、埃菲社、德国电视一台、美国之音、法国《快报》和新华社等多家国际媒体的约50名记者出席了吹风会。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