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爆炸事故原因查明:非法生产雷管引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鹤壁爆炸事故原因查明:非法生产雷管引发
2009年02月06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河南鹤壁市发生爆炸事故致2人死亡

  记者在河南鹤壁“2·5”爆炸事故现场了解到,经公安部门认真分析排查,爆炸事故造成5死2伤;事故原因已查明,系家属院住户郑某非法生产雷管、操作不当引起炸药爆炸造成的。

  2月5日11时28分,河南鹤壁市山城区红旗街西段电业局家属院发生爆炸,造成该家属院3号楼西单元西户一至五楼倒塌,东户一至五楼墙体不同程度受损,5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和处置工作,全市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公安、消防、武警、医疗、通信、供水、电力、供气、市政等20余支救援力量600余人,30分钟内赶到现场集结,按照部署和分工展开工作。河南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带领排爆和现场勘验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工作。

  经过省市专家对爆炸事故现场勘查分析确认,爆炸原因是:2月5日上午,3号楼西单元三楼西户人员正在非法生产雷管,由于嫌疑人郑某(已当场死亡)操作不当,引起东卧室8公斤左右炸药爆炸,进而引起客厅存放的12公斤左右的成品半成品爆炸物爆炸,事故炸药种类为生产雷管常用药物。

  目前,鹤壁市有关单位正全力做好善后工作。(记者陆欢、魏莘)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