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河南两省百万民兵奋战抗旱第一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河南两省百万民兵奋战抗旱第一线
2009年02月06日 15:5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5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农民在用喷灌浇麦。今年临沂市小麦受旱面积达到390万亩,其中重旱面积达210万亩。临沂市因地制宜,推广“长龙”节水灌溉技术。“长龙”是一种塑料软管,灌溉浇水时接在水泵上,通过这种软管导水入田,并视灌溉情况可随时移动。 中新社发 杜昱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二月六日电(张君龙)连日来,山东、河南两省百万民兵深入田间地头,奋战在抗旱第一线。

  去年入冬以来,中国北方冬麦区雨雪严重偏少,旱情持续发展,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严重干旱,是这一区域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遭遇的特大旱情。济南战区内的河南省素有“国家粮仓”之称,已连续一百多天无有效降雨;山东省重灾面积达一千多万亩,个别地区人畜饮水发生困难。眼下正值小麦壮根拔节期,夏粮生产正面临着多年少有的严重挑战。

  针对日益严峻的旱情,济南军区号召全区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旱保收。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刘冬冬指示有关部门积极与鲁、豫两省沟通,请领任务,部署安排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抗旱保收。

  今天一大早,河南省军区抗旱领导小组赶赴新郑市辛店镇,现场组织指挥某集团军防空旅官兵、当地民兵预备役人员和车辆,突击抗旱浇麦一千二百余亩,并帮助解决部分村庄民众吃水问题。山东省菏泽市近十万民兵奔忙在田间地头,他们打机井、挖水渠、抢修水利工程,并组成帮扶小组,帮助军烈属和困难户抗旱浇麦、中耕施肥,缓解旱情。

  截至目前,济南战区共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近百万人次,动用喷灌设备近五万套,机动运水车辆近两万台次,累计浇灌面积达三千余万亩,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旱灾造成的损失。(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