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正街火灾一人死亡 百余疏散者妥善安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汉正街火灾一人死亡 百余疏散者妥善安置
2009年02月06日 16:1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5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硚口区汉正街批发市场源祥大楼发生大火,过火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至中午12时,明火已被扑灭。接警后,湖北省及武汉市公安、消防800余人立即赶赴现场,全力扑救大火,疏散周边民众300余人。据悉,目前已有10多人在这场火灾中受伤,尚未发现人员死亡。 中新社发 张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二月六日电 (徐金波 刘莉莉)武汉市政府六日通报:经政府部门通宵救灾,五日起火的汉正街市场现场清理完毕,目前发现一名死者,另有十五人因身体不适或受伤入院进行治疗,一百多位被疏散居民得到妥善安置。

  据武汉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介绍,五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许,位于该市汉正街六百一十八号的武房一号拆迁还建楼发生火灾。发生火灾的大楼属于商住两用楼,该楼地下一层、地上九层。其中,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为商铺,有一百四十九间商铺、四十九间仓库,多为经营塑料工艺品、礼品等商户;四层以上为居民楼,一百七十七家住户。

  火灾发生后,商户们在进行二十分钟左右自救仍无法控制火势的情况下报警。武汉消防部门随即调集二十二个消防中队、八十台消防车、五百多名官兵赶往现场施救,三百多名公安干警随后赶来,疏散四百多位居民。当日十四时,熊熊燃烧的大火被基本控制住,三个小时后被扑灭。

  由于燃烧的多是塑料工艺品、礼品、雨伞、鞋子等物品,并产生了大量浓烟和一些有毒气体,有十一名营救出来的被困民众因身体不适或受伤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另有三名消防战士和一名警察也因此受伤而就医。

  经政府部门通宵施救,至今日早上七时火灾现场基本清理完毕。警方在三楼一间鞋袜仓库发现一名男性死者,初步查明死者为现年三十五岁的浙江人凡军辉,为一家浙江商铺雇佣农民工。警方透露,火灾发生后曾与其用手机进行联系,但死者因烟熏晕倒而遇难。

  入院观察治疗的十一名被困民众中,今日已有七人出院,其余伤者病情稳定。被疏散的四百多名住户中,大部分均已投亲靠友,剩余一百零七人妥善安置在附近酒店。除火灾现场局部氯气超标外,武汉市大气环境质量并无太大变化。火灾原因初步判定为电线老化所致。

  谭仁杰表示,即日起武汉市将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同时,政府还将加快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汉正街小商品市场提档升级,力争将其建设成安全、规范的现代化小商品集散地。(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