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要求条件成熟时立即开展人工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气象局要求条件成熟时立即开展人工增雨
2009年02月0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今日下午,中国气象局举行"抗旱气象服务"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说,中国气象局郑国光局长要求有关省份要认真做好准备,抓住有利的时机,条件成熟就马上开展人工增雨,尽最大的努力增加降水,为抗旱做贡献。

  于新文称,针对现在的旱情,中国气象局进一步加强了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他还转述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刚刚结束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当前抗旱气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

  第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旱情的监测分析和趋势预测。要做好监测,密切关注旱区的有效降水,特别是要做好久旱转雨天气的预报工作。

  第二项工作是要进一步加强土壤墒情的监测和资料上传,主要是对土壤墒情进行监测,为此在有条件的省份根据服务的需求,开展对旱情的加密观测,在第一时间上报中国气象局。同时还要加强利用卫星遥感进行监测。

  第三项工作,要认真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各地已经精心组织,抓住有利的时机,一旦有机会,条件成熟就马上开展人工增雨,尽最大的努力增加降水,为抗旱做贡献。根据预测,大概明后天,旱区会有一次降雨的过程。所以要求有关省份要认真做好准备,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来缓解旱情。

  第四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干旱意味着春季是森林、草原火灾的多发季节,所以我们要严密监视天气,做好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预报。

  第五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有针对性的气象工作。针对小麦返青和产量形成等关键时期,加大预报产品、服务产品的提供,而且要提高服务的敏感性、主动性、针对性和通俗性,还要准确客观把握旱情,加强抗旱气象工作的宣传报道。(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