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地区连降大到暴雪 缓解持续干旱危局(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三地区连降大到暴雪 缓解持续干旱危局(图)
2009年02月06日 16:52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伊犁州、塔城、阿勒泰气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大雪过程给来年春季融雪灌溉提供了有利条件,可有效缓解三地持续干旱的危机局面。但山区部分地区的暴雪给当前的牧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山区冬牧场的牲畜越冬及冬羔生产。

  阿勒泰:冒雪出行

  2月5日,阿勒泰市民冒雪出行。继2月3日阿勒泰地区普降大到暴雪后,2月5日阿勒泰地区沿山一带再次普降大雪,局部地区暴雪。当地政府已派出8个工作组的上百名工作人员深入牧区帮助牧民做好牲畜御寒工作。

  阿勒泰地区气象部门表示,该地区农业灌溉主要依靠积雪融水,而昨日的降雪对今年的农牧业用水有着积极意义。

  塔城:林果业有救了

  “太好了,又下雪了!”塔城市阿不都拉乡林业站站长孟宪宝说。连日来,飘飘洒洒的雪花给塔城地区各族人民带来了几丝惊喜。

  孟宪宝说:“往年雪水少,许多牲畜都把林木啃坏了,今年雪厚,牲畜过不去,正好又保护了我们的林木。”

  塔城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建国说,这些天的持续大雪使去年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为即将开展的春季造林提供了良好条件,可以提高春季的植树造林林木的成活率。

  伊犁:小麦盖棉被

  据伊犁州气象台台长高明华介绍,入冬以来,伊犁州整个冬小麦种植区域积雪偏薄,对冬小麦越冬不利,从目前的天气情况看,这场积雪给小麦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但如果之后气温骤降,会对来年牧草返青以及河道来水存在威胁。

  因2008年秋季以来伊犁气温维持偏高,气象条件有利于害虫冬前基数的增加及虫(卵、蛹)的越冬,已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农林牧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亚心网)(记者王霞 通讯员刘新海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