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综治办:群体性事件及信访总量下降目标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综治办:群体性事件及信访总量下降目标实现
2009年02月06日 17:04 来源:中国平安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今天主持召开全国综治检查工作总结会。他强调,要将综合治理检查与考核密切结合,使之更加科学合理。同时,要从根本上解决制约综治工作开展和职能作用发挥的体制机制问题,建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促进综治工作科学发展。

  据了解,2008年11月,中央综治办会同中央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组成13个检查验收组,赴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建设进行检查和督导,对各地申报的全国综治优秀市(地)和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进行验收。同时,广泛征求各地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综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检查结果显示,各地各部门通过扎实开展"两个排查"活动,解决了大量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实现了群体性事件及信访总量下降、"民转刑"案件下降、刑事和治安案件有效控制的目标。据统计,2008年3至9月,各地共排查出矛盾纠纷156.8187万件,已成功化解150.9774万件;排查治安混乱地区23429个,扭转治安面貌21763个,排查治安突出问题44556个,解决42031个。

  在今天的总结会上,检查组普遍认为,2008年,各地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四川、西藏、青海、甘肃等地综治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和加强了特殊时期的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工作;发挥综治体制机制优势,群防群治,确保了平安奥运的顺利实现;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得到增强,在做好社会服务管理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据介绍,目前全国已建立综治工作服务站点10万多个,政府财政支持的群防群治队伍达到130多万人。在各级综治委、办的组织领导下,全国各地有300多万平安志愿者在社会治安一线开展治安管理和服务工作,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许多地方大力推广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强化社区综治阵地建设,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和力量,搭建综治工作平台,形成了基层维护稳定的合力。

  陈冀平指出,通过综治检查验收工作,加强了与当地党政领导的沟通,发现了基层好的典型、经验,梳理了综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各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齐抓共管机制的完善。他表示,今后要将综治检查与考核密切结合,使之更加科学合理。同时,要从根本上解决制约综治工作开展和职能作用发挥的问题,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促进综治工作科学发展。

  会议还对各地申报的2005-2008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地)、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进行初审。

  中央综治委各检查组组长和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