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煤老板任县长助理因何引发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煤老板任县长助理因何引发争议?
2009年02月06日 18: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日前有消息称, 陕西府谷“4名煤老板任县长助理”一事,引起广泛争议。3日晚,府谷县委决定,免去高乃则、王乃荣、王万东、刘过门四人“县长助理”的职务。

  县长助理就这样免了

  煤老板“参政”,多是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 很少有像陕西府谷县煤老板这样“从政”的。可能真如煤老板们所言,从政并无“实质”,但对这些官员说任命就任命,说罢免就罢免,有没有通过人代会来进行充分的讨论和辩论?被免官员的主动性和自愿性又该如何体现? 绍 俊

  奖励官帽太简单

  为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地方政府部门当然需要将心思放在经济环境的营造上。但最根本的,还是要依法行政、打造服务型政府。而绝非依靠官帽的施舍和政治荣誉的奖赏,套住投资者这么简单。郭少军

  就怕利用职权谋利

  古语有云“学而优则仕”,现在,这句话又有了新内容,叫“商而优则仕”。这些煤老板摇身一变,就成了人民“公仆”,从振兴地方经济的角度,这应是利用人脉商脉资源的好事。但民众担心,煤老板当官,岂不可以利用职权,为自己谋更大利益?池墨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