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遇30年不遇旱情 1.57亿亩小麦受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遭遇30年不遇旱情 1.57亿亩小麦受旱(图)
2009年02月06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6日,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2月5日,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等主产区小麦受旱1.57亿亩,其中严重受旱6482万亩。8省旱区受旱麦田中已灌溉面积7877万亩,占受旱面积的50.2%;已追肥面积为4190万亩,占受旱面积的26.7%。 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二月六日上午,河南抗旱人员在麦地里浇麦。二00八年十一月以来,河南省气偏高,干旱少雨,遭受自一九五一年以来的特大旱情,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百分之六十三点一,四千一百多万亩麦田受旱灾,部分地区出现临时性人畜饮水困难。河南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抗旱人工浇麦,以减少损失,防止灾害进一步扩大。 中新社发 史宝银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 王彤)农业部六日发布的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五日,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等主产区小麦受旱一点五七亿亩,其中严重受旱六千四百多万亩。

  据农业部介绍,自去年十月下旬以来,北方麦区降水明显偏少,旱情持续发展。加之,连续几次强降温过程,旱冻交加,对小麦安全越冬和正常发育造成严重影响。农业部介绍说,全国冬麦区降水量之少为三十年一遇,重旱区甚至达到了五十年一遇。

  据农业部介绍,由于长时间无有效降水,土壤失墒严重,北方麦区大面积出现三到十厘米干土层,旱情仍在持续发展。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旱情还将进一步发展。农业部预计,北方麦区旱情短期内难以解除,一些地区将出现冬春连旱。

  严重旱情已经影响了小麦的正常生长发育进程,河南、安徽、山东三省已有两百三十多万亩出现点片死苗现象。农业部担忧,出现更大范围的枯苗死苗现象,这将对夏粮产量造成严重损失。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