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两市举办元宵节国际足球友谊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边境两市举办元宵节国际足球友谊赛
2009年02月09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兴二月九日电 (记者 袁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国际足球友谊赛,九日下午在新落成的广西东兴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举行。连续两年惜败越南芒街队的中国东兴队最终以三比零完胜对方。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国际足球友谊赛由中国东兴市政府和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共东兴市委书记朱胜勇,东兴市市长刘全跃,越南芒街市市委常委、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杨文基等官员,以及来自中国东兴和越南芒街两地的两万余名边民同聚现场观看比赛。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自一九九三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其中,由双方政府联合举办过十届,民间组织举办过六届。在双方政府组织的比赛中,中方胜出八次,越方胜出二次,分别是一九九三年和二○○八年。

  东兴市市长刘全跃说,在过去的一年,东兴和芒街两市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喜人的成绩,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并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旅游发展的合作机制》,这无不体现出两市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交流与合作的融洽与成功。

  随着中越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国际足球友谊赛已成为中越边境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虽然今天我们输了比赛,但是我们赢得了友谊,赢得了快乐”,越南芒街队的球员说。

  与越南芒街市隔河相望的国门城市东兴,是一个体育之乡,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水球、游泳等体育项目广泛开展,曾为国家和广西自治区输送了不少优秀体育人才。中共东兴市委宣传部官员告诉记者,热情的中越边民都喜爱体育运动,中越双方每年定期举办足球赛、高尔夫球邀请赛及沿边自行车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此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双方友谊。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