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介入调查央视新址火灾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检方介入调查央视新址火灾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2009年02月12日 09:11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北京市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北配楼火灾后的场面令观望的市民心痛不已。据介绍,起火建筑为中央电视台新台址B标段建筑,建成后将作为“北京文华东方酒店”使用。该建筑共30层,高159米,建筑面积103648平方米,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该建筑于2005年3月开始施工,2006年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经公安消防官兵顽强拚搏,奋力扑救,保住了西侧演播大厅和北外立面,西、南、东侧外墙装修材料过火。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2月9日晚21点左右,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 中新社发 刘云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调查是否存有渎职行为;燃放烟花公司一副总被控制

  最高人民检察院昨日表示,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正密切关注央视新址工地火灾事故。最高检向本报确认,北京市检察院已开始调查案件背后是否存有渎职行为。

  最高检未直接派员

  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说,最高检并未直接派检察官介入火灾案件调查。他解释说,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直接介入地方事故调查,一般是跟随国务院重大事故调查领导小组,而该小组在事故死亡人数超过30人以上时才会成立。因此“目前还没有听说我们会直接派员调查,主要调查职权还是在北京市检察机关”。

  据李忠诚介绍,北京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均已开始对案件是否存在渎职侵权行为进行调查。

  根据《最高检关于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立案标准的规定》,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出现包括造成死亡1人以上,或者造成公共财产或者法人、其他组织财产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以上的,均可以玩忽职守罪给与立案。

  据媒体报道,央视新台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警方还得到了录像证据:央视曾架设4个机位,拍摄礼花场景。

  烟火表演被指耗资百万

  据《检察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新台址办公室举行烟火表演已持续3年,2007年耗资30万元人民币,2008年耗资50万元人民币,2009年耗资100万元。“每次表演都是在主楼与北配楼之间的空地举行。”

  该报还透露,2月9日央视新址办公室的员工曾收到一则短信,希望大家参加晚上8点的烟火表演。

  昨晚,央视人士向本报证实,新台址办的员工确曾收到过短信。上述人士还表示,“新台址办的员工自己也掏钱买了烟花”。 (记者李静睿)

  - 查处

  燃放烟花公司 一副总被控制

  湖南三湘公司负责央视新址烟花燃放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前日,湖南三湘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三湘公司)相关人员向本报表示,该公司负责央视新址烟花燃放的副总刘某已被警方控制。浏阳市有关部门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

  此前有媒体报道,引发火灾的礼花弹,是由央视雇用的湖南三湘公司人员所燃放。

  资料显示,三湘公司位于湖南省浏阳市,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正规烟花生产企业,拥有湖南省公安厅发放的A级焰火资质证书。

  据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负责2月9日央视新址烟花燃放的,是该公司的团队,由销售部副总刘某率领。目前,刘某已被北京警方控制,公司与刘某失去联系。记者多方联系该公司董事长戴某,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浏阳市有关部门正在对三湘公司进行调查,当地警方称将全力配合北京警方调查。浏阳市委宣传部刘副部长说,是不是三湘公司引燃大火尚不确定,浏阳市有关部门正在核实此事。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