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再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省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再就业
2009年02月12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12日电(刘薛梅)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已带来明显影响,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出现了企业停产、减员,劳动力市场用工量下降等现象,致使在外甘肃籍返乡人员逐步增多,再加上镇新增劳动力进一步增加等因素,甘肃就业形势较往年明显严峻。

  在暂时的困难面前,甘肃各大企业承担和履行起了社会责任,坚持以职工为本,发挥职工首创精神,保障职工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就业稳定。今年春节前,兰州石化公司、金川集团公司等21家企业联合发出倡议,承诺不裁员、少裁员、不减薪、少减薪,与广大职工一起共度难关,共商企业大事,共谋企业发展。

  据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今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小额担保贷款将向各类型小企业倾斜,向创业型下岗失业人员倾斜,为符合条件的城乡劳动者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给予贷款扶持,培养一批小老板,扶持一批创业企业,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

  今年,甘肃省政府将小额担保贷款列入目标考核指标,要求全省小额担保贷款总规模要达到10亿元、力争突破12亿元,新增放贷4亿元、力争突破6亿元。截止目前,甘肃省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基金2亿多元,累计发放贷款6亿多元,有3万多名下岗失业人员通过贷款实现了创业和就业,带动15万多人实现了再就业。

  据统计,目前,甘肃省共有各级各类人才市场104家,固定交流场所面积12643平方米;县区级以上劳动力市场89家,使用面积33546平方米;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8家,使用面积7896平方米。全省各级人才市场共举办各类人才洽谈会2000多场(次),为33万多人解决了就业和流动问题;劳动力市场为近30万各类人员办理了求职登记,为25万人开展了职业指导,对促进甘肃省改革发展、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就业再就业工作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