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入侵北方大部 中国将迎大范围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冷空气入侵北方大部 中国将迎大范围降水
2009年02月12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近来,全国大部阳光和煦、气温回升,暖洋洋的感觉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已跨进了春天的门槛。国家气象局消息,不过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将普遍出现4~8℃的降温。与此同时,令人欣喜的是,老天在短暂休息了几天之后,又将给北方冬麦区“送”上一场珍贵的“甘霖”。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继2月7日至9日北方冬麦区迎来“喜雨”之后,今明两天,北方冬麦区将再次迎来一次珍贵的降水天气过程。陕西、山西、河北、京津地区、山东、河南、湖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将出现1~4毫米降水,其中,山东、河北东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有5~10毫米。

  未来24小时,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和天山地区、祁连山区、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陕西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有大到暴雪;陕西南部、辽宁、华北南部、辽宁、黄淮、江汉、江淮大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

  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10月24日以来,北京市一直没有出现明显降水,无降水日数已超过110天,降水日数和降水量之少为历史同期罕见。不过,今天傍晚前后到夜间,北京将有望迎来今年首场降水天气。这次降水将有利于缓和京城持续的干燥状况、降低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

  此外,未来三天,在冷空气的催使下,新疆北部将有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阵风可达8~9级,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有4~6级偏南转偏北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2℃。请上述地区的朋友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