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部署推进9项重点 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院部署推进9项重点 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
2009年02月12日 12:3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全面推进人民法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一年。中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指出,各级法院在2009年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

  张建南在今天召开的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上提出,这九项工作分别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人民法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司法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坚决地查处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让极少数腐败分子在人民法院没有藏身之处;不折不扣地落实“五个严禁”规定,用铁的纪律维护司法廉洁;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推动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狠抓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对权力行使的监督;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加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的自身建设。

  张建南强调,各级法院要以更加统一的思想、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人民法院的反腐倡廉建设,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奋发努力地工作,不断开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为人民法院全面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据了解,为了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最高人民法院去年向全国法院印发了《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选编》,用干警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来警示广大干警。(记者王斗斗)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