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一治官员的"软骨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治一治官员的"软骨病"
2009年02月12日 13: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四川多名官员接到"杀手"电话 17局长"拿钱消灾"

  贵州省思南县农民朱应涛、陈仲军冒充杀手向四川官员敲诈,先后有17局长“拿钱消灾”,共汇给两人近12万元。直到四川资阳的张局长报案,朱应涛和陈仲军的美梦才被打碎。

  为什么到了第18位局长这边,他能够怒火中烧,迅速报案,结果诈骗者束手就擒?除了个别局长可能“真不在乎钱”外,更多的是得了“软骨病”,一个敲诈电话就给吓趴下了,可见还病得不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每当灾难来临或突发性事件暴发的关键时刻,都会涌现了一批大智大勇,舍生忘死的英勇官员,他们的义举见证了作为政府官员的诤诤铁骨。但大浪淘沙,遇到紧急关口,也会有个别官员胆小如鼠,临阵脱逃,成为人民唾弃的败类。

  人们不会忘记在那场令人刻骨铭心的克拉玛依火灾中,“让领导先走”,凸显出极个别官员的贪生怕死、极端利己的恶劣品质。人们同样不会忘记,在汶川地震中,绝大多数官员带领民众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火线上,他们冒着余震不断的风险,在极其恶劣的环境里连续作战,救死扶伤。但也有个别官员“顾小家舍大家”,畏缩不前,抗灾不力,而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

  可以想见,优秀官员其优秀的品质来源于平时的积累与修养,而某些“劣质官员”的“软骨病”同样是因为日常就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松松垮垮,懒懒散散,萎靡不振,意志消沉,甚至是只知吃喝玩乐,极尽骄奢淫逸之事。这样的官员别说到了需要冲锋在前的关键时刻,就是平时遇到点小惊吓就顶不住了,以至于接到恐吓电话立马“拿钱消灾”,由此可见,官员品德修养和意志锤炼确实不容忽视。

  官员的一举一动,都在百姓眼中。当17个局长在遭到恐吓敲诈时吓得赶紧拿钱之时,百姓的目光中只能充满鄙夷和轻蔑。建议纪监部门对“拿钱消灾”、大长诈骗犯嚣张气焰的17位局长认真过一下堂,查一查钱的来路,更要开出“猛药”,治一治他们的“软骨病”。(梁江涛)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