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县城初露芳容 4大地标方案将出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汶川县城初露芳容 4大地标方案将出炉(图)
2009年02月12日 14:3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按照“西羌旅游名城”的重建思路,汶川县城重建将着力打造岷江休闲广场及滨水景观、禹王轴线、红军桥及堡子关景观、七盘沟商业街等未来县城4大地标。昨(11)日,由十多位院士、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这4处地段的设计招标方案进行了评审,最终的建设方案不久将出炉。

  据汶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通荣介绍,未来的汶川县城将力争打造成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西羌民族、民俗风貌浓厚的高原河谷旅游名城”。

  其中禹王轴线呈东西走向横穿整个汶川县城,并延伸到城东姜维山上,是集中展示西羌特色民俗文化和抗震救灾精神的文化中心;休闲广场及滨水景观沿岷江两岸分布,主要承担休闲、创业和避难功能;七盘沟商业街原是工业基地,建成后将是旅游产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红军桥及堡子关景观被改造重建后,仍将是重要的红军文化纪念地。

  相关新闻

  成都:灾后重建规划出炉

  昨日,成都市发改委对外公布了成都市(极重灾区和重灾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实施规划,针对城乡住房、城镇建设、公共服务、产业重建等6方面做了详细规划,估算总投资为2588.76亿元。 (杜艳)

  北川:捐资两亿建北川中学

  通过省侨联积极争取,中国侨联宣布捐资两亿多元重建北川中学。目前重建工程已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计划明年9月前全面竣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杨琴 记者 王晶城)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