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址大火警方刑拘该工程办公室主任等12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新址大火警方刑拘该工程办公室主任等12人
2009年02月12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北京市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北配楼火灾后的场面令观望的市民心痛不已。据介绍,起火建筑为中央电视台新台址B标段建筑,建成后将作为“北京文华东方酒店”使用。该建筑共30层,高159米,建筑面积103648平方米,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该建筑于2005年3月开始施工,2006年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经公安消防官兵顽强拚搏,奋力扑救,保住了西侧演播大厅和北外立面,西、南、东侧外墙装修材料过火。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十二日发布消息称,因央视新址大火事故,其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等十二人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北京警方表示,与徐威同时被拘留人员还包括三名央视新台址现场工作人员和八名烟花公司工作人员。央视新台址燃起大火后,徐威随即被带到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负责现场燃放礼花的湖南浏阳三湘烟花制造公司八名工作人员遗弃了燃放礼花弹的玻璃钢筒和二十一发尚未燃放的礼花弹后逃离现场。警方追赶至廊坊,将八人拦截后带回北京。

  初步调查显示,负责现场燃放烟花的三湘烟花制造公司具备燃放A级礼花的资质,但燃放活动未得到北京市相关部门的审核和批准。

  据悉,现场准备燃放的礼花弹达七百余发,总价值达百万元,事发时大部分礼花弹已经燃放,仅剩下二十一发。

  根据中国“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国家标准”,烟花爆竹被划分为四个级别,从高到低依次为A、B、C、D。其中A级为由专业燃放人员在特定条件下燃放的产品。从二00六年春节开始,北京对烟花爆竹由“禁”改“限”,对烟花爆竹实施限时、限地、限品种的燃放,根据北京市规定,A级烟花爆竹禁止在全市销售和燃放,如特殊情况需要燃放的须经过北京市相关部门批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