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6农民出国务工受骗被困 当地官员卷入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6农民出国务工受骗被困 当地官员卷入事件
2009年02月12日 15:2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镇副书记卷入受骗事件

  6人通过其负责的“劳务输出服务中心”介绍报名

  记者在调查时获悉,(安徽阜阳市)太和县一位镇党委副书记与此事有关,受骗家属反映的本地中介机构,正是其操办的。6名农民工目前在俄罗斯生活没有着落,收取他们高额中介费的正邦公司与太和的中介机构有什么样的联系?镇党委副书记为何会卷入此事?

  合同上盖有本地中介公章

  在魏邦才家中,其妻栾彩霞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合同书。除甲乙双方外,太和县关集镇集中劳务输出服务中心的公章赫然在上。具体条款中,该中心承诺对甲乙双方履行合同的情况进行监督、保证双方的合法权益。但魏邦才等六名民工被困俄罗斯的事件发生后,魏邦才他们当初报名的店面已不存在,而变成了一家网吧。

  “我们去找中心的负责人刘卫(镇党委副书记),开始他说没办法,后来总是躲我们,不给面见,打电话也不接。”栾彩霞和另一受骗农民工的妻子何丽红说。

  镇政府:属副书记个人行为

  根据刘卫的说法,记者联系到关集镇政府办公室一名负责人,他说:“这是刘卫的个人行为,他在县城以镇政府的名义,搞了一个门市部,但是镇里不知道,他具体招多少人,收多少钱,他没和镇里汇报,镇里一概不知道。”

  魏邦才的妻子栾彩霞告诉记者,2月10日晚上,魏邦才再次打来电话说,他们的工地到本周六就要撤了,到时6名民工将面临无处可住、无饭可吃的问题。虽然俄罗斯中介部门答应帮他们购买回国的火车票,但要收回签订的合同,魏邦才他们更是愁上加愁。

  六名农民工被困国外无法回国,政府部门表示将采取一些措施,记者随后从太和县就业管理局和外派劳务办公室了解到,有关部门正在根据领导的安排对此事进行调查,但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镇党委副书记:属政府行为

  据了解,栾彩霞与何丽红所说的刘卫,是关集镇党委副书记,记者几经周折与他取得了联系(以下为录音整理):

  记:听民工家属说,他们出国时你曾经为他们做过中介?

  刘:没有中介。当时,南通正邦人力资源信息公司来太和办了个机构,他们与各单位联系,为外出人员提供就业信息。

  记:他们反映你在县城开了一家门市部,为别人提供就业信息,这是关集镇政府搞的,还是你个人搞的?

  刘:我们按照上级的要求,每个乡镇都有一个这样的机构,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信息。

  记:既是关集镇的服务中心,怎么会为大新和旧县的农民提供服务呢?

  刘:那是南通正邦人力资源信息中心在这里办的办事处啊,他们办的。

  记:那你在这里面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呢?

  刘:南通正邦人力资源信息有限公司和政府联系的,而我们负责组织群众,给群众提供就业信息。他们到劳动局、工商局都去过。

  记:他们在劳动和工商部门登记了吗?

  刘:在工商局申请办理了一个分支机构。

  记:这个分支机构的名字叫什么?

  刘:南通正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驻太和县分支机构吧。

  记:你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有没有向镇政府及有关领导汇报?

  刘:我们在开会的时候提过这事,说提供就业信息是一件为群众服务的好事情,我们在全镇开大会的时候也进行了宣传。

  记:结果你们关集镇没有人去,而旧县镇和大新镇的群众去了?

  刘:对、对、对。

相关报道:安徽6名农民工被困俄罗斯 一天只能吃两顿饭

          安徽6农民出国务工受困俄罗斯 黑中介是始作俑者

          雇主逼交出合同 中国被困俄罗斯农民工再陷困境

 [1] [2]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