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受旱耕地已缩减三千一百多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受旱耕地已缩减三千一百多万亩
2009年02月1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到十二日,中国的耕地受旱面积已下降到两亿七千万亩。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赵建华)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到十二日,中国的耕地受旱面积已下降到两亿七千万亩。六日时,这一数字曾一度超过了三亿亩。至今,它已缩小了三千一百多万亩。

  受益于人工灌溉,中国作物的重旱规模也缩小了一千八百多万亩。但干枯的作物面积没有变化,仍维持在四百一十六万亩的水平。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述抗旱成绩,主要来自河南、山东等冬麦区八省。它们已浇灌了一亿七千多万亩次的耕地。在这八个省,种植着冬小麦的耕地,获得了浇灌优先权。位于黄河下游的河南、山东两省,继续加大引水流量。两省得到的黄河水量,已超过了七亿五千万立方米。

  受旱耕地、作物规模下降的同时,发生饮水困难的人口、牲畜,较以往却略有增加。跟十一日的统计结果比较,两者分别增加了十五万人和十六万头。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还介绍说,不在北方冬麦区八省之列的四川,其受旱面积和发生饮水困难的人数,较昨日略有增加。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