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气温步步攀升 创五十八年同期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气温步步攀升 创五十八年同期最高
2009年02月1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段长征)元宵节后,中国传统春节各项庆祝活动宣告结束。江西的气温却一路狂飙,今日中午时分南昌市最高气温达摄氏二十六度,创下五十八年来同期气温最高的历史纪录。

  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了解到,自二月一日以来,江西省多数地区气温步步攀升,居高不下。南昌平均气温为摄氏十二点四度,创下自一九五一年以来同期气温的最高纪录,上一次同期气温最高,还是在一九六六年,当时平均气温为摄氏十二点一度。

  由于气温持续走高,许多南昌市民已经连续脱掉了几件衣服,但仍难赶上气温的变化。记者在南昌八一广场等处看到,年轻小伙已穿上了单薄的衬衣,爱美的年轻女子也穿上了裙子,秀美的倩影成为街头一道风景线。许多市民惊叹,好像已经到了夏天一样。

  气象专家介绍,造成近期气温不断升高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没有明显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西,受南方暖气流的影响,气温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加剧了江西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走高。

  据今天中午十二时江西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十三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江西省西北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十四日至十七日,江西北部和中部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江西南部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气温将缓慢下降。(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