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普京通电话 称经贸能源合作潜力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与普京通电话 称经贸能源合作潜力巨大
2009年02月12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应约与俄罗斯总理普京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温家宝说,当前这场罕见的金融危机正在深刻影响着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也给中俄各自发展带来困难。作为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加强磋商与合作,对双方乃至整个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表示,中俄政治互信牢固,经贸、能源、科技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就一定能战胜危机。中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俄方密切高层交往,积极推进重大项目的合作,办好语言年等文化交流活动,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普京表示,俄方始终高度重视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当前形势下,俄方愿与中方加强高层联系和沟通,推动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俄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互办语言年等活动获得成功,促进俄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