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湄洲岛海缆故障修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莆田湄洲岛海缆故障修复
2009年02月1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闫晓虹) 本月十三日至十五日,福建湄洲岛“两岸海上客运直航首航活动”即将来临。而二月十日由于采沙工程船违规作业施工致湄洲海底电缆击穿故障,湄洲岛全岛断电。经过国家电网紧急集聚精兵,加工制作打捞海缆所需的构架,数十名电力工人通宵工作,目前海缆已全部修复,全岛复电。

  记者今日获悉,故障发生后,一场紧急抢修大战立即在福建电力部门展开。经过三十五小时紧张抢修,二月十一日下午近六点,湄洲岛全岛恢复正常供电,比原计划提前五个多小时。

  湄洲岛是海上女神妈祖的出生地,近年来每年到岛上观光、朝拜者达一百多万人次,其中台湾同胞就有十多万人次。岛上经常举办大型朝圣活动,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特别是,二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湄洲岛“两岸海上客运直航首航活动”即将来临,以往从台湾前往大陆的客轮,均绕道马祖、金门等处驶往大陆,此次“合富快”号客轮是首艘从台湾本岛直航大陆的客轮,可称为真正意义上的“台湾客运直航第一船”。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