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喜降“甘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喜降“甘露”
2009年02月12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郭继瑞 张云)昨日一早天空就显阴沉,到下午3时左右,星星点点的雨点终于撒落下来。记者从山西省气象台获悉,截至12日4时许,山西省北中部大部分地区都盼来了这场“救命雨”.

  自去年10月份以来,山西省将水量明显偏少,持续无雨,一冬无雪。尽管2月1日至2日和7至8日,山西省气象部门抓住入冬以来的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中南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雪,对旱情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对于北中部地区持续100多天无雨干旱,山西仍急切需要雨雪的滋润 。

  为向天公要雨,11日山西省各级气象部门24小时加班加岗,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全力以赴组织好飞机、高炮、火箭增雨作业准备,运城、太原、大同人工降雨基地的3815号、3817号、3829号增雨飞机及全省的193门高炮,84部增雨火箭都严阵以待。

  截止12日下午16时左右,山西已有11个作业点发放增雨高炮弹81发,发射增雨火箭弹66牧,运城、太原、大同人工降雨基地的3815号、3817号、3829号增雨飞机已飞行四架次,作业12个小时。

  据气象部门最新统计,从早上8时许至下午16时左右,山西省忻州,五台,阳泉,晋中、太原等地均有不同程度地降雪或降雨,本次降水主要集中在山西北中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天气形势的发展,山西北中部部分地区这场雨降雨可达5毫米左右。雨水可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进一步缓解前期旱情,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带来一定有利因素。

  气象专家称,预计16日左右,山西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