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盼《西藏读本》成为世界了解西藏的窗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学者盼《西藏读本》成为世界了解西藏的窗口
2009年02月2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三十日,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苏叔阳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出版新闻吹风会上畅谈新作《西藏读本》。《西藏读本》共分七章,以实事求是的开放姿态,全面客观地介绍西藏的历史、地理、宗教、人文、艺术等各方面的渊源、发展及现状,为海内外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西藏、认识西藏的范本。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苏叔阳新作《西藏读本》近日将与读者见面。《西藏读本》共分七章,以实事求是的开放姿态,全面客观地介绍西藏的历史、地理、宗教、人文、艺术等各方面的渊源、发展及现状,为海内外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西藏、认识西藏的范本。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6日电 著名作家苏舒阳三年磨一剑之作《西藏读本》,今天召开了出版座谈会,国内众多作家、文学评论家以及藏学、史学家受邀参加。专家学者们从各自的角度和领域出发,对《西藏读本》以及作者的创作发表了不同的见解,并希望《西藏读本》能成为帮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西藏的一个窗口,为海内外读者提供一个了解西藏、认识西藏的范本。

  《西藏读本》共分七章,从文成公主入藏写起,以西藏的现在和未来收笔,在优美的文学笔触中,嫁接西藏各个方面的知识,全面客观地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地理、宗教、人文和艺术等各个方面的溯源、发展以及现状,并且以世界文明为坐标,援引世界各国学者对西藏的阐述,辨识了一个真实的西藏,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文学世界。

  作者苏舒阳在近三年的时间里,翻阅了200多种文献典籍,观看50多种相关题材的影像资料,三易其搞,最终为海内外读者捧出了《西藏读本》。据悉,本书的将在不久之后推出藏文版。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