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侵犯他国主权时有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侵犯他国主权时有发生
2009年02月27日 03: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了《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文章指出美国侵犯他国主权、践踏他国人权的事件时有发生。

  文章指出,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已造成逾百万人无家可归。美国的黑水公司和戴恩公司两家公司雇用了6000名私募警卫,伊拉克平民往往成为这些公司活动的受害者。根据2007年10月美国众议院一个监督小组发表的报告,黑水公司的雇员自2005年以来至少已涉及在伊境内196起枪击事件,平均每周1.4次。

  文章援引人权观察组织资料称,截至2007年底,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伊拉克拘留了24514人,平均每人被关押300多天,被关押的所有伊拉克人都被剥夺了基本权利。另据人权观察2008年5月19日发表的报告,自2003年以来,美国在伊拉克拘禁了约2400名儿童,包括年龄小到10岁的儿童。美军还拘留了513名“对安全构成紧急威胁”的伊拉克儿童,被拘留的儿童遭受虐待。

  文章指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军火销售国,其军售深刻加剧了世界各地的不稳定局势,严重侵害了他国人权。据新美国基金会的报告,美国2007年军售高达320亿美元,比2001年至少增长了3倍,武器销往全球的174个国家和地区。

  文章说,美国对古巴实行了长达近50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据古巴外长佩雷斯介绍,美国的封锁给古巴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930亿美元。2008年10月29日,第63届联大以185票支持,3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第17次通过《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决议,要求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的封锁。这反映了国际社会对美国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严重侵害古巴人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强烈不满。(记者李伟、吴琼)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