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一贯顽固坚持双重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一贯顽固坚持双重标准
2009年02月27日 03: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了《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文章指出美国在国际人权领域一贯顽固坚持双重标准,不履行国际人权义务。

  文章认为,美国消极对待国际人权公约和国际人权领域的义务。美国于31年前签署《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于28年前签署《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于14年前签署《儿童权利公约》,但迄今均未批准这些公约。《残疾人权利公约》是联合国在新世纪保护残疾人权利方面取得的最重要成果,各国极为重视,迄今已有136个国家签署、41个国家批准了公约,但美国未签署该公约。

  文章指出,美国在联合国和国际上拒不承诺促进和保护土著人权利,不承认土著人享有自决权、土地、自然资源等权利。2007年9月13日,第61届联大表决通过了《土著人民权利宣言》,143个国家赞成,美国是仅有的4个投反对票的国家之一。(记者李伟、白瀛)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