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大会通过《上海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大会通过《上海宣言》
2009年02月27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6日,“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泰国、英国、美国、越南等16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团以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麻醉品管制局代表出席纪念活动。1909年2月,国际鸦片委员会会议在中国上海召开,中国、美国等13个国家派代表参加会议,史称“万国禁烟会”。会议作出9条决议,主要内容包括:承认中国政府在禁烟上的真诚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各国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鸦片运往禁烟之国;要求各国在华租界配合中国政府禁烟。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静)正在此间举行的“万国禁烟会”百年纪念大会通过了《上海宣言》。《上海宣言》表达了世界各国禁绝毒品的决心和信心,将为国际禁毒合作机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政府将认真履行《上海宣言》做出的各项承诺,进一步加大国内解决毒品问题的工作力度,同时积极扩展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广泛参与区域性和国际性禁毒事务。他表示,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努力应对挑战,解决共同面临的毒品问题,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刚刚通过的《上海宣言》肯定了国际社会自一九0九年以来在麻醉品管制和禁毒合作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特别是东南亚国家近几十年在减少罂粟非法种植和可持续替代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和成功经验。《上海宣言》同时关注了当前世界毒品问题仍然对公共卫生、安全、社会和谐及人类福祉构成的威胁,对社会经济和政治稳定及可持续发展造成危害。

  《上海宣言》重申各国在禁毒领域“责任共担、综合协调和平衡兼顾”的政治承诺,呼吁各国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国际禁毒公约,切实履行国际禁毒义务。

  《上海宣言》还敦促各国继续在监测和铲除非法毒品原植物种植、开展兼顾环境保护的可持续替代发展、监测和预防化学品前体流入非法渠道等方面加大力度;敦促各国加强打击跨国毒品犯罪的信息交流和执法合作,开展戒毒领域经验交流与联合研究,以减轻吸毒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