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绵绵解湖南春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细雨绵绵解湖南春旱
2009年02月27日 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肖前辉)持续多天的清风细雨使湖南从旱情中解脱,各地油菜作物长势良好,田间地头重现一片绿油油的景致。

  地处中部的湖南是有名的农业大省,盛产水稻、油菜、茶等农作物。前不久北方旱情的扩散一度使得湖南地区也面临春旱的威胁,湘江枯水断流、田地干旱开裂,特别是正值生长季节的春茶和油菜作物严重缺水。

  正当人们望“田”兴叹时,二月十四日湖南大部分地区的温度从连续几日二十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降到十度以下,长沙、常德、衡阳、湘西等地普降小雨。此后的几天,温柔的春雨在三湘大地持续“作战”,尽管雨量很小但给油菜、茶树及时带来了甘露。截至记者发稿时,湖南所有市州仍处于斜风细雨中。

  “有了这几场春雨,今年油菜收成肯定不错。”看着自家那片花苞待放的油菜地,岳阳农民王自强高兴地说。他期待着,三月份迎来艳阳天,让油菜开花结荚,那时的景象一定美不胜收,油菜产量也会喜人。

  “周末去农家乐看最原生态的油菜花开”,“到茶树漫山的郊外看春茶绽放”……迎合市民的心情,长沙许多俱乐部、交友会和旅行社适时推出了郊区短线游。濛濛烟雨中,共撑一把伞漫步在广阔的田间地头亦是时下许多长沙情侣的约会首选。

  湖南省气象台二十六日早间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湖南低温雨水天气持续,较强降水区呈东移南压之势。三月一日至二日,湖南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发生。(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