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香格里拉孕育无限生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彩香格里拉孕育无限生机
2009年02月27日 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六日电 题:多彩香格里拉孕育无限生机

  作者 杨洋

  有人说,到香格里拉是来触摸天堂,享受宁静。有人说,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的香格里拉是个离天近,离地远的“世外桃源”。当你自己来到香格里拉,这里的人会告诉你,香格里拉其实就是一幅多彩的画卷,只不过它的作者是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

  红色狼毒花 心灵休憩的天堂

  在香格里拉,白云悠悠,纯洁无瑕,把蓝天点缀得如梦似幻。蓝天下的草原芳草鲜美,青稞扬穗,野花缤纷,狼毒花,薰衣草、格桑花、藏红花等,千娇百媚,争奇斗艳。在香格里拉最美的并不是某个景点,而是沿途的风光。

  香格里拉以其人间仙境般的美景吸引着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数据显示,二OO八年香格里拉全年接待游客近三百三十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三十多亿元人民币。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局长阿哇介绍,香格里拉四季都有风景,春天万物复苏;夏天百花盛开,高山草甸沁人心脾;秋季有鲜红的狼毒花做伴;而在冬季,远处的雪山就足以让人心潮澎湃。

  绿色藏区 雪域万物的栖息地

  “二OO九年的纳帕海格外热闹,来这里栖息的候鸟和水禽历史性突破了三万只。”香格里拉县林业局保护办主任赵建林兴奋地说,纳帕海在藏语里意为“森林旁边的湖”,如今这一美丽的高原明珠正在恢复曾经丧失的湿地功能。

  “雪山上的雪融化不完,普鲁鸟就不会停止鸣叫。”赵建林说,这句古老的藏族谚语告诉我们,美丽的香格里拉是上天赐给人类的礼物,我们希望香格里拉能在保护中发展。

  金色新生活 藏民和谐奔富裕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有着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转经筒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彩。放牧牛马、种植青稞一直是香格里拉藏民们千年来主要的生活支柱,但近二十年来,许多藏民逐渐转变生产方式,生活越过越好。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迪庆各地藏民开始种植葡萄、西瓜、核桃等经济价值高的农作物,甚至引进国外花卉种植,例如百合、郁金香和兰花。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