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希望更多男人为女人成功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希望更多男人为女人成功铺路
2009年02月27日 09:32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东首届“自主创新十大女杰”评选结果出炉,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10位女性获得了殊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了表彰座谈会。

  汪洋在会上说,广大妇女,尤其是科技界、企业界妇女对广东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广东改革开放30年能取得今天的硕果,广大妇女们功不可没。希望有更多的男人能为女人的成功做“铺路石”,若明年还继续有“自主创新十大女杰”表彰会的话,最好邀请女杰们的丈夫一起出席。

  座谈会上,游景玉等五位女杰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女杰们不约而同地感慨:女性要在科技、企业领域取得非凡的成绩,要比男性付出更多的努力,要牺牲很多照顾家庭的时间,其中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汪洋说,广东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比例很高,全省中高级技术人员中女性有25.3万人,占43%,其中女科技人员7.5万人,占16%.在去年获得科技奖的2528人中,女性有125人。但高级别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很少,全国女院士有70多名,而广东女院士则是空白。究其原因,与女性的价值定位、社会偏见等因素有关。他希望广大妇女能学习女杰们那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敢于攻坚困难,自主创新,奋发有为,不甘平庸,追求卓越,把对家庭的奉献与对国家的奉献结合在一起。(记者梁茜) (南方都市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