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介入调查天津等地违法发放农用车牌照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介入调查天津等地违法发放农用车牌照事件
2009年02月27日 10: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7时50分报道,河北、天津、山东一些车务代办点公然违法发放农用车牌照,导致很多报废车、不明来历车披上合法外衣,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昨天报道后,引起河北省和农业部的高度重视。

  昨天的新闻纵横节目,报道了天津市郊县一些车务代办点违法办理、发放河北农用车牌照,不仅为报废车辆继续违规使用提供了便利,还为盗抢车辆的合法化提供了出路。

  报道播出后,农业部农机管理司高度重视,立即做出批示,农业部农机监理总站派出工作组,同时责成河北、天津两个地方的农机部门进行调查,一旦发现问题,将针对问题的性质做进一步的处理,依法严惩。

  按照国家规定,农用车牌照,也就是低速汽车牌照在2004年5月起就已经停发,那么天津市郊县的这些车务代办点为什么能够在国家明令停发农用车牌照的情况下,继续违法办理、发放河北农用车牌照?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里?记者采访了河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站长杨双锁,他这样告诉记者:“因为这个管到发有个过程,就是等于04年到07年还有个过程,有几年的时间吧。07年的时侯阿河北省政府发了文,当时规定07年底农机部门不再管农用车了,向交警部门移交。因为落实这个文件牵扯到相关机构人员富余,人员分流的问题,所以说到现在有一部分已经把问题解决了,但是剩下的一部分呢,具体的涉及到分流问题,涉及到人员的吃饭问题,把业务交走了剩下人怎么办?怎么解决?”

  杨双锁告诉记者,从时间上讲,河北省并没有在04年完全停止发放低速汽车牌照业务:

  记者:那就等于说按省上的规定是07年底要全省停办,但是实际的过程当中一直到现在还有地方没有停办?

  杨双锁:停办这个事情,在07年底应该说我们全省我们业务部门早已经都停办了,剩下的牌子都收回来了,下面应该是黄牌子一个也没有。

  按照杨双锁的说法,从07年底,到08年初,河北省已经收缴了所有的小黄牌,也就是低速汽车的牌照,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仍然有新车在上小黄牌,依据杨双锁的说法,这些牌照都是假的:“去年我们专门到天津搞了调研,把假牌假证都做了记录,回来以后我们都进行了鉴别进行了鉴定,全是假的,牌子和证全是假的,有河北E的,河北H的少,有好多地方的,涉及到咱们两三个市。”

  然而天津市车辆查验大队日前在查验中发现,一辆挂有"河北"牌照的新农用车牌照是真的,存在着明显的违规换农用车牌的现象。工作人员奚东告诉记者:"因为车是新车,号牌是老号牌,我们就怀疑了,车扣了以后呢,一抽查一看,购买日期出厂日期都是08年,行驶证登记日期写的04年。"一看牌照是真的,全是河北省核发的农用号牌,无法处罚他,我们扣完他以后就立即放行了。"

  究竟是车牌照造假,还是有个别的县市违规发放农用车牌照,一时变得扑朔迷离,中国之声全天将继续关注事态的最新进展。(记者梁兴旺 实习记者韦晓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