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顺:深挖重大事故背后腐败案件 严查官煤勾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宝顺:深挖重大事故背后腐败案件 严查官煤勾结
2009年02月2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山西日报》今日刊载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2月24日在山西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张宝顺要求,全省要更加有效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一方面要深入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另一方面要深挖重大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

  张宝顺说,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四个方面的消极腐败现象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六个突出问题,在我省都程度不同地存在,有的还比较严重。特别是违纪违法案件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呈多发态势,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比较突出,领导干部作风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反腐倡廉工作还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研究解决。

  张宝顺指出,反腐倡廉建设要处理好解决共性问题与解决具有山西特点的突出问题的关系。既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又要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事关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问题。

  张宝顺说,煤焦产业是山西省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领域。抓好煤焦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不仅有利于煤焦产业的健康发展,而且有助于促进党风政风的好转。

  张宝顺强调,全省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搞好思想教育,强化清理整治,规范经济秩序,严查官煤勾结、官商勾结和纵容庇护非法违法开采等行为,严查失职渎职和玩忽职守行为,深挖保护伞,防止权力寻租导致责任事故发生。要通过个案分析,追根溯源、完善对策,从权力运作、行业自律、经济运行和企业管理各个方面发现体制机制、日常管理的漏洞,找准带倾向性、普遍性和规律性的问题,善于从制度、政策的层面思考和解决问题,使煤焦领域腐败现象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并有效减少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