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74个县市发生气象干旱 未来几日将降温降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74个县市发生气象干旱 未来几日将降温降雨
2009年02月27日 14:5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区74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气象干旱

  未来几天我区降雨降温,旱情将有所缓解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我区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降温过程,对当前我区旱情有一定缓解作用。但气象部门称,各地应注意节约用水和计划用水,确保春耕、春种工作正常开展。各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应提前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各项准备工作,抓住有利条件积极开展增雨作业。具体预报如下:

  27-28日全区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北局部地区有大雨;3月1-2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区还将有一次全区性较明显降雨过程。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月26日-3月1日我区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降幅6-8℃。

  据统计,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24日,我区各地降水量为9.2-96.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少4-9成。全区平均降水量为38.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近7成,偏少程度为1951年以来同期的首位。全区平均气温13.9℃,比常年同期偏高1.6℃。偏高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5位。

  截至2月25日,全区共有74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2个、重旱31个、中旱36个、轻旱5个。与2月12日相比,特旱增加了2个县(市)、重旱增加了27个县(市),特旱、重旱区主要分布在桂西和桂南(记者周映 通讯员曾涛)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